教学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邀请国家一级导演张居淮开展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工作,提高我校国家艺术基金申报质量,提升申报成功率,8月30日开学第一天,学校特邀请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舞蹈专业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导演张居淮莅临我校作专题讲座。讲座由副校长谢东乐主持,各系部主任、教研室负责人、骨干教师及教务处(科研处)工作人员等听取了本次讲座。

张教授围绕“国家艺术基金如何申报”“院校舞蹈创作回顾与思考”两个主题开展讲座。他通过分享不同样式代表剧目的闪光点,分析解读部分申报成功的案例,指出国家艺术基金舞台艺术作品的选材与创作需要注意和避免的误区,提出了舞蹈形式和编导创意要防止“越做越小众”。张教授还将自己50年的舞蹈艺术生涯与全国院校舞蹈发展的历程结合,对我校从《蓝色游吟》《排排瑶寨舞起来》到《醒狮》《赤潮》《寻鹿》的一系列作品坚持原创舞蹈教学剧目的做法给予高度的赞赏,强调院校舞蹈教育在中国舞蹈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讲座气氛热烈,参会教师们积极提问,张教授耐心地逐一解答。副校长谢东乐感谢张教授前来指导,指出这次讲座让老师们打开了申报国家艺术基金的思路,增强了申报的信心,他鼓励全体教师积极做好各项教科研活动,为学校的科研建设多做贡献。当天晚上,张教授还在东校区针对具体项目申报进行论证专门指导。

郭杨扬报道 摄影:霍健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