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拟新增专业校内专家论证会

9月1日上午,我校2022年拟新增专业校内专家论证会在西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以校党委书记韩安贵为组长的校内论证专家组成员、各系(部)负责人、拟新增专业汇报人及相关老师、教务处(科研处)工作人员等出席了论证会。会议由谢东乐副校长主持。

会上,各系(部)汇报人对12个拟新增专业申报分别从专业申报背景、新增专业的必要性等7个方面作详细的介绍,同时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专业建设的优势和不足。专家组成员听取完各位汇报人汇报后,就新增专业的申报材料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老师们耐心聆听并认真记录下专家们的宝贵意见。

韩书记对新增专业申报作出了指示。他指出,新增专业是我们学校面向国家文化战略需求、主动对接广东和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建设、积极探索新师范、新文科建设的重要举措,各系(部)要立足于国家需求和学校发展撰写专业申报材料,同时要统筹学校各方资源,实现资源共享,从而为新增专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他强调,学校教务处(科研处)等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专业申报材料在内容上要做到更加完整、更加完善,在格式上要更加规范、美观。

尹校长对新增专业情况进行了总结。尹校长强调,文化传承与创新是高校的职责,作为艺术类学校,我们要坚持文化自信,将民族文化艺术作为主攻方向,积极弘扬和创新民族传统文化,体现出艺术院校的使命担当。在新增专业申报材料的撰写上,要对照教育部发布的全国高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学标准,注意语言规范和格式规范。

谢东乐副校长表示,此次新增专业校内专家论证会的顺利召开不仅为我校新专业的申报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也为新专业申报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希望各位能够齐心协力,为学校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论证会共有来自学校6系1部的4个国控专业和8个非国控专业进行专业汇报。4个国控专业分别是学前教育、舞蹈教育、美术教育和体育教育;8个非国控专业分别是计算机应用技术、全媒体广告策划与营销、舞蹈编导、戏曲音乐、歌曲表演、音乐传播、影视动画以及社会体育。

教务处(科研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