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高等职业教育“课堂革命”典型案例认定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单位: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高等职业教育“课堂革命”典型案例认定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学校决定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职业教育“课堂革命”典型案例认定工作。请各部门总结凝练教师在课堂改革方面的优秀做法和典型经验,参照申报条件和评审指标,组织教师积极申报高等职业教育“课堂革命”典型案例。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名额

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划定高等职业教育“课堂革命”典型案例名额安排,我校推荐名额为2个。

二、申报条件

(一)授课教师师德高尚,为人师表,切实履行教师岗位职 责和义务,高质量地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2021-2022学年学生评教为优秀或学生评教得分90分及以上。

(二)案例依托的课程教学内容相对独立且完整,一般选取2-4个学时。授课教师在最近三个学年(2019-2020学年、2020-2021学年和2021-2022学年),讲授该课程两学期及以上。

(三)典型案例符合国家教育方针、政策,遵循职业教育规 律,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与当前高职教育课堂教学改革方向一致,具有创新性和应用推广价值。

(四)案例坚持原创性,不存在思想性、科学性和规范性问题,没有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三、工作程序

(一)系部推荐。各部门组织教师认真研读文件精神,

总结凝练提升课堂改革做法经验,填报相关推荐表格,并整理相关佐证材料。

材料清单及要求:

1.推荐汇总表(附件2,excel电子版和盖章pdf扫描件、纸质版);

2.认定推荐表(附件3, 一个案例一张表,Word电子版和盖章签名pdf扫描件、纸质版);

3.案例依托课程标准和授课教师授课教案(Word电子版、纸质版)。

12月19日24点前,以系部为单位,将初审通过的申报材料和必要的佐证材料电子版(所有材料打包压缩后一次报送,压缩文件和邮件名为:推荐系部名称+2022年“课堂革命”典型案例认定申报材料)发送至教务处邮箱jwc@gdddc.edu.cn,纸质版递交至教务处彭冬艳老师处,逾期提交将不予受理。

(二)确定推荐项目。学校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确定推荐项目,在校内公示不少于5天,无异议后确定项目名单。

(三)推荐认定材料上报。在学校网站首页建立专栏,12月30日前,组织省级推荐项目上传“课堂革命”典型案例认定申报材料和必要的佐证材料,供省级评审时使用,并将材料电子版发至教务处邮箱jwc@gdddc.edu.cn。

四、其他事宜

1.各部门要对所推荐申报材料进行审核,杜绝弄虚作假现象。若存在弄虚作假现象,未立项的取消申请人申报和评审资格,已立项的取消立项资格。

2.图书馆(信息中心)负责学校网站首页工作专栏的建立和维护,及时将申报材料上传至工作专栏,并确保网站专栏上的申报材料可正常审阅。

联系人:彭冬艳,联系方式:0757-85565192,邮箱:jwc@gdddc.edu.cn。

附件:

1.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高等职业教育“课堂革命”典型案例认定工作的通知

2.推荐汇总表

3.认定推荐表

教务处    

2022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