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汇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毕业汇演】戏剧系粤剧表演专业毕业汇演演绎经典

 

微信图片_20171230083026.jpg

微信图片_20171230083030.jpg

微信图片_20171230083034.jpg

微信图片_20171230083037.jpg

12月26、27日晚,我院粤剧表演专业12级中专毕业班在佛山校区文体馆分别上演了大型粤剧现代戏《山乡风云》和大型粤剧古装戏《紫钗记》。

《山乡风云》讲述的是解放时期中国共产党清剿桃园堡里的反动势力并取得成功的故事,《紫钗记》讲述了唐代才子李益和才女霍小玉经历了坎坷悲痛的情路后,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故事。

作为今年粤剧表演专业毕业汇演的总策划,副院长李宗元说,《山乡风云》是学院第一次上演的现代戏,之所以选择这两部不同风格的剧目进行毕业汇演,旨在充分展现我院毕业生扎实的“唱念做打”基本功,反映学院戏剧系积极探索有益于人才成长的多种教学模式,因人施教、因时施教,课堂教学、项目教学相互补充。

毕业生充分发挥在学院打下的扎实功底和在香山实训基地的实践收获,精彩演绎了这两台经典剧目,扎实的基本功和规范的唱腔、身段赢得现场专家、观众的拍手称好。

著名粤剧演员小神鹰边看演出边忍不住鼓掌。他认为,这两台毕业大戏很好体现了毕业生的水平,各行当配合默契,反映出毕业生对所演角色的精准把握。他希望,学院继续深化院团合作,探索粤剧人才培养的新路子、新方法、新模式,规范教学标准、教学内容,尊重戏曲人才培养规律,以点带面全面提升育人质量。

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关青连续观看了两台剧目。她说,两晚演出的成功让她看到了粤剧传承后继有人,毕业生们的表演超乎她的预期,从表演到唱念,都给她留下很深的印象。

广东粤剧院资深演员、广东虾腔艺术研究会秘书长潘洁英看了《山乡风云》后,肯定了学院粤剧表演专业的育人成效,认为学院在继承优秀办学传统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与时俱进的人才培养模式,让粤剧教学跟上了时代。

 

周倩仪、梁淑桦、黄福琼、林佳雁报道 摄影:蔡王轩、戴杰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