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汇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毕业汇演】国标舞专业毕业汇报热情浪漫

微信图片_20181225162349.jpg 

微信图片_20181225162355.jpg

      12月21日下午,文体馆座无虚席,舞蹈系国标舞专业毕业汇报《源.origin》在这里热烈举行。30名来自136国标舞班的毕业生,用澎湃的舞蹈、迷人的身姿向观众展示了国标舞的活力与浪漫。

舞蹈系老师李文说,此次毕业汇报主题为“源”,暗指学习要从根源开始,是一个潜移默化、循序渐进的过程。而此次汇报的初衷,就是力求打造出舞台上的精品课堂,以拉丁舞为主体,将牛仔舞、恰恰舞、伦巴舞、桑巴舞和斗牛舞与中国五行“金木水火土”元素的特性融合,巧妙地诠释人与舞蹈、舞蹈与元素之间生生不息的基源。

舞台上,音乐欢快、舞态风趣、步伐活泼轻盈的牛仔舞,音乐有趣、舞态花俏、舞步利落紧奏的恰恰舞,音乐缠绵、舞态柔美、步伐动作婀娜的伦巴舞,音乐热烈、舞态动感、步伐热烈洋溢的桑巴舞,音乐雄壮、舞态豪放、步伐强劲振奋的斗牛舞,都让观众看得津津有味,充分领略了拉丁舞热情奔放和诙谐风趣的独特魅力。

广东省国际标准舞协会主席杨庆看完汇报后,点赞说“学生们演出很努力,效果很不错。”在他看来,学院国标舞专业一直注重培养具有扎实舞蹈技艺及较好综合素质的中等技术应用型舞蹈艺术人才。而此次毕业汇报就很好地展现毕业生扎实的舞蹈技能。

毕业生家长们则高兴地说,晚会太惊艳了,看到孩子们在舞台上出色表现,很感动。希望儿子毕业后能考上理想大学,在舞蹈之路上继续努力。

传策专业 陈新怡、杨晓芬、钟莹、陈佳琪报道 摄影:戴杰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