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汇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毕业汇演]舞蹈系中国舞专业毕业晚会美轮美奂

 IMG_0342_副本.jpg

IMG_0343_副本.jpg

IMG_0345_副本.jpg

IMG_0346_副本.jpg

IMG_0341_副本.jpg

   12月26日晚7点,2017届中国舞专业毕业晚会《我们11级班级日记》在我院文体馆顺利首演。2011级106名中国舞专业的毕业生们,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台上惊喜与感动交织,台下呐喊欢呼声不断。

晚会共分为“回顾与初心”、“凝聚与创作”、“思念与快乐”以及“展望与期许”四个篇章14个节目。与以往毕业晚会不同,每个篇章开始前,毕业班的班主任都会上台道出毕业生们这六年专业学习的成长点滴,与大屏幕上充满回忆的照片一起,令人动容。

整场晚会精彩纷呈,展现出我国古典舞、民族民间舞、当代舞的独特气韵,其中的部分节目还是我院老师的原创作品。一曲《秦王点兵》气势恢宏、磅礴壮阔,引得观众惊叹连连;一支《秀与袖》舞出了古典水袖的静、柔、美,让人仿佛身临仙境。而刚获得第五届岭南舞蹈大赛表演金奖、创作银奖、作品银奖等奖项的群舞《傩舞悲歌》强势登台,用舞蹈之美展映出岭南文化厚重的历史底蕴,看得人如痴如醉。

晚会结束后,日月星艺术中心负责人张桓源激动地说:“太棒了!”他认为,这台晚会既扎根岭南文化秀出了其生生不息之气韵,又呈上了六年同窗酸甜苦辣的美好回忆,其娴熟的舞蹈功底与精湛的舞蹈技艺如双生花在舞台上唯美绽放。

六年时光匆匆而过,却留下无数美好的回忆。11六(5)班班主任邱宏感慨地说,六年了,你看着她们一步步成长,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今天突然要离别了,尽管不舍,但还是希望她们未来继续展翅飞翔。毕业生之一赖德彬则说:“通过六年的专业学习,除了舞蹈上的进步,我也得到了性格上的磨练,忍耐力增强了不少。”

省文化厅党组成员、我院党委书记韩安贵,院长李永祥,副院长李宗元、邹建军、黄声雷以及在校师生、毕业生家长、舞蹈培训机构负责人等800多人观看了演出。据悉,2017届中国舞专业毕业晚会还将于今明两晚继续在广州校区小剧场上演。

 

社文系传策专业吴荣、宋锶虹、吴敏芝报道

图片选自教师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