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汇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毕业汇演】音乐系钢琴专场动人心弦

微信图片_20171212171446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71212171454_副本.jpg

12月11日下午,我院音乐系2018届钢琴专业毕业汇演——《以爱之名,赏悦华章》在学院报告厅举行。21名钢琴伴奏专业毕业生把三年苦练的功夫尽情演奏,为观众献上一台动人心弦的钢琴音乐会。

学院钢琴伴奏专业注重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学生除了掌握音乐专业基本理论知识,还要具有较强的舞蹈伴奏、声乐伴奏、音乐培训辅导能力。本场汇演由14个节目组成,以钢琴演奏为核心,还结合了舞蹈表演、声乐表演,较好展现了钢琴指尖上跳跃的风彩。

开场曲《落花》,将钢琴演奏与舞蹈表演结合在一起。柔美的琴声、飘逸的舞姿,舞台背景上毕业生三年学习的画面,全是令人感动的音符。《贝加尔湖畔》结合了钢琴、声乐、吉他三种音乐表现方式,悦耳的歌声与琴声相伴,令人如痴如醉。《扬鞭催马运粮忙》则采用了笛子与钢琴合奏的方式,表演者活跃动感的演奏很快增添了全场欢快、喜庆的气氛。

本场汇演的舞台监督徐蕙璇说,本台毕业汇演虽然仅筹备了一个多月,但毕业生对每首曲子的练习都长达一个学期。在她看来,毕业生在钢琴三年的陪伴下,不仅学会了弹琴,还收获了很多舞台经验,具备了较扎实的职业适应能力,为毕业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了良好基础。

毕业生陈映桥的母亲在看了女儿演出后,感到高兴和欣慰。她说,女儿从五岁就开始学钢琴,已经弹了十几年,现在看到她在舞台上表现那么棒,作为母亲很骄傲、很自豪。

16级传策专业 张瑜、黄铭洁、陈新怡 报道 摄影:黄楚珊、杨子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