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汇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毕业汇演】音乐系毕业音乐剧《秘密》充满青春气息

微信图片_20171218154157.jpg

微信图片_20171218154203.jpg

我院音乐系每年的毕业音乐剧都备受师生期待。12月15日晚,音乐系2015届毕业音乐剧《秘密》终于在文体馆揭开神秘面纱。该剧融戏剧、流行音乐、歌舞于一体,用周杰伦的流行金曲贯穿全场,不断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秘密》是根据周杰伦的音乐剧《不能说的秘密》与美国音乐舞蹈电影《歌舞青春》中的经典片段重组改编而成,以穿越为表现形式,穿插使用了倒叙、插叙等手法,讲述了一个浪漫而又神秘的爱情故事。

《秘密》由赵文坚任艺术总监,欧丽莎任导演,陈绣洁负责统筹,李牧熹负责声乐指导和舞台监督,演员都是2015级音乐系毕业生。剧情主要讲述男主角陈宇轩(陈报饰)在学校旧琴房被陆晓艺(张静岚饰)清秀脱俗的琴声吸引,之后两人泛起微妙的感觉。但陈宇轩却感觉自己无法进一步了解晓艺,心灰意冷之时,他终于发现了晓艺口中“不能说的秘密”。

该剧无论从演员表演还是所演唱的歌曲,都充满浓浓的青春气息。《晴天》《蜗牛》《搁浅》《听妈妈的话》《蒲公英的约定》等歌曲予人积极乐观的力量,毕业生的表演又充满幽默情趣和戏剧色彩,两者结合,一次次点燃观众情绪。

音乐剧获得了全院师生、毕业生家长、企事业文化单位相关人员的认可。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副主席林伟强赞赏了学院音乐系的育人水平,认为音乐系毕业生能唱、能跳、能演,毕业后再接再厉,定能胜任各类文化站点、社会文艺团体、培训与文化交流机构等单位的声乐表演。

毕业生黄子博的母亲看完演出后开心地说,音乐剧让她眼前一亮,没想到儿子表现这么棒。她十分感谢学院这些年对儿子的用心培养,也希望儿子日后不辜负老师家长的期望。

 

传策专业 杨谨祯李碧婷周洁颖报道 摄影 甄伊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