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汇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毕业汇演】舞蹈系中国舞中专毕业汇演绽放芳华

微信图片_20171220162857.jpg

微信图片_20171220162903.jpg

微信图片_20171220162907.jpg

舞蹈系中国舞中专毕业汇演一直是学院一年一度毕业汇演的重头戏之一。12月19号晚,2018届中国舞中专毕业汇演《不忘初心,励志前行》在学院文体馆精彩上演。毕业生时而温婉柔情时而奔放热情的表演,如展开一幅幅美轮美奂的画卷,令人如痴如醉。

舞蹈教育是我院传统教育领域之一,注重培养学生较扎实的舞蹈表演技能和较强的舞蹈表演力。晚会共13个节目,涉及民间舞、古典舞、现代舞。所展演的舞蹈作品既有国内著名舞蹈编导的作品,如《奔腾》等,也有我院原创、获得过各级各类奖项的岭南舞蹈作品,如《等风来》荣获2017全国技能大赛一等奖,《回响•麻石街》荣获广东省第四届岭南舞蹈大赛金奖,《醒狮》荣获广东省第四届岭南舞蹈大赛银奖,《排排瑶寨舞起来》荣获第二届广东省岭南舞蹈大赛银奖等多个奖项。

值得一提的是,本台晚会的指导老师均为80后、90后,他们中大多数还是第一次带毕业班。为了使晚会演出更贴近毕业生特点,这群年轻老师重新编排了一些经典舞蹈作品,力图更好展示毕业生扎实的舞蹈基本功和对舞蹈艺术的深刻理解。

晚会指导老师之一袁芳认为,此次毕业汇演成功的背后,不仅体现毕业生的努力付出,还反映出他们对舞蹈艺术的热爱和坚持。她永远不会忘记孩子们在每个夏天,跟随老师在教室里挥汗如雨辛苦训练的场景。正所谓付出总是有回报,她相信六年的咬牙坚持,将成为孩子们人生成长路上的宝贵财富。

观看演出的专家一致认为,晚会很好体现了学院的育人成效,是一群美丽的舞者用一场高水平的演出,见证成长,绽放芳华。毕业生家长唐先生在看了女儿演出后,激动不已,特别感谢学院老师的用心指导,为女儿六年的学习生活画上圆满句号。

省文化厅党组成员、我院党委书记韩安贵,副院长李宗元、邹建军,广东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广州大学舞蹈系主任邹罡,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张起帆,呼和浩特市艺术学校校长赵文,佛山市南海区文化馆副馆长、南海区舞蹈协会主席凌燕以及在校师生、毕业生家长共800多人观看了演出。

传策专业 卢丽华、方泽恩、郑芸 报道 摄影:潘煜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