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汇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社文系毕业汇报:开往未来的毕业列车

微信图片_20171223220530.jpg

微信图片_20171223220547.jpg

微信图片_20171223220553.jpg

“请各位乘客整理好回忆,做好下车准备。”当主持人说完这句话的时候,全场师生已热泪盈眶。12月21日晚,社会文化系毕业晚会在文体馆上演,满满都是回忆。

人生犹如列车,青春就是一场旅程。本次汇演以“18号列车”为创意元素,对15级社会文化系毕业生来说,广舞戏是他们通往梦想成功的驿站,也是追梦开始的地方。

很用心,人手一张“火车票”

火车票、汽车票、飞机票是日常出行的必备票据,然而,通往将来的列车票你见过吗?

社文系毕业汇演的门票即一张“火车票”,从外部看,无论是尺寸,还是颜色搭配,和真实的车票相差无几。

在这张“18号”列车上,车次为GWX1518次列车,始发站为“广舞戏”,抵达站为将来。而票价为“知识”,寓意大学三年的所学所获。

“这张小小火车票,承载着学院对每位同学的留恋与期望,也是对毕业生最好的祝福。”谈及创意初衷,社文系毕业晚会指导老师肖燕说。

“拿到车票的一刹那,有种想哭的冲动,感谢学院用心的祝福”不少社文系15级毕业生拿到车票后,满脸惊喜。一张“火车票”,让毕业生回忆三年学习生活点滴,也是一张值得珍藏的大学印记纪念卡。

很有爱,满满的都是回忆

毕业汇演创意十足,以故事为线索,用舞蹈、乐器、小品、合唱、街舞、情景剧等表演形式,展现社文系毕业生的学习收获。

序幕中,“列车长”和“乘务员”带领观众走进18号列车,回忆之路正式开启;第一幕,新生入学,参观校园,学习礼仪展示和培养人文素养;第二幕,学子们接受学院的艺术熏陶,彩排情景剧《假如爱有天意》、十手连弹歌曲《孤独的牧羊人+DRM》、学习舞蹈和武术;第三幕,学子们带着对艺术的坚持和追求,上演了一场《街舞+广场舞+嘉年华》的舞蹈大秀;第四幕,学子们整理回忆,回望曾经,搭上一趟通向未来的18号列车,以一首大合唱《四季的问候+十月的阳光》,将祝福与问候送给相伴三年的老师和同学。

“本台晚会是由老师指导、学生们亲自操刀完成的。毕业生运用在校所学的知识和所积累的活动经验,策划和表演了一台非常棒的演出!”演出结束后,社文系副主任何瑛激动地说。

“社文系毕业汇演不仅充满青春气息,而且在策划组织、艺术层次、思想境界上都达到了一定高度。”广东省公共文化促进会会长严建强说。

副院长邹建军、李宗元以及在校师生、毕业生家长等观看了演出。

传策专业 谢鹏、钟彩红、甄伊靖报道 摄影:欧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