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创作  >  科研项目  >  正文

【转发】关于开展2021年度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教育综合改革专项)申报的通知

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

关于开展2021年度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教育综合改革专项)申报的通知


各科(室)、系(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推进我院教育综合改革和“十四五”时期教育高质量发展起好步、开好局,学院将开展2021年度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教育综合改革专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围绕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关键问题,以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深入探索我院教育在办学模式、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的新模式、新路径、新亮点,充分发挥其引领示范作用,不断提升我院教育改革发展水平。

二、申报条件

(一)申报数量

我院可申报不超过4项。原则上每个选题限报1项。

(二)申报人条件

本次课题申报面向高校和教育研究机构在职在岗的教学科研和管理人员以及地方教育行政部门人员,申报人须满足以下条件:

1.申报人须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学术道德,在申报学科领域具有一定的研究基础,能够实际担任课题研究的组织者和指导者。申报人可独立申报,也可牵头组成课题组申报。课题组成员均须实际参加课题研究工作,对研究工作有实际贡献。

2.每个申报人限报一个课题,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课题的申请。同一课题已获国家级、省部级和其他相关厅局项目计划立项的,不得重复申报。承担省教育厅项目超过两项尚未结题者,不得申请新项目。

3.申报人要立足我院教育实际,按照选题的有关要求,着眼于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特别是教育评价改革等方面理论创新和实践问题的研究,体现地方特色,具有原创性和开拓性,鼓励以调研报告、政策性文本草案或工作方案作为课题的最终成果进行申报。成果研究时间为1年,研究期限自课题批准立项之日起。

4.经查实违反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的人员不得申报。

三、课题立项及管理

(一)评审及立项管理。省教育规划办根据评审结果及指导处室(单位)意见择优立项,总立项数约100项。省教育规划办统筹管理立项课题,指导处室(单位)负责具体管理并指导申报单位及课题负责人开展研究。申报单位及申报人可在课题申报前、研究过程中加强与指导处室(单位)的沟通交流,确保课题研究内容的针对性和研究质量。

(二)成果验收。申报单位须于课题完成后1个月内提出验收申请,研究成果可为调研报告、政策性文本草案或工作方案等。指导处室(单位)负责课题成果的验收,并报省教育规划办。我办将对验收合格的课题统一印发结题证书,并将研究成果汇编成册。

四、有关要求

(一)项目申请人要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撤销立项,并取消个人三年申报省教育科研规划课题资格。

(二)请各申报人于5月16日前将《广东省2021年度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教育综合改革专项)申报汇总表》以及课题申报书纸质版一式两份(附件)报送至行政楼1321室科研处科研处,电子版发到kyc@gdddc.edu.cn。

联系人:张老师,周老师。电话:0757-85565192

附件:

1.广东省2021年度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教育综合改革专项)申报汇总表

2.广东省2021年度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教育综合改革专项)选题指引

3.广东省2021年度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教育综合改革专项)申报书


教务处(科研处)

2021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