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办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取得新进展

日前,我院与佛山市南海黄飞鸿中联电缆武术龙狮协会、佛山市南海区大沥文化站签署了现代学徒制试点合作协议。三方经友好协商,决定联合开展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舞蹈表演专业(中专)2015级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试点。这标志着我院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取得了实质性的新进展。

现代学徒制是我国当前倡导的新型办学模式。为了开展好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我院组织教学部门认真学习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相关文件,通过调研寻找我院现代学徒制突破口,制定现代学徒制重点工作推进计划,并向省教育厅提交了开展“现代学徒制”招生培养改革试点的请示报告。

按照我院与佛山市南海黄飞鸿中联电缆武术龙狮协会、佛山市南海区大沥文化站签署的《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舞蹈表演专业(中专)2015级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试点合作协议》,协作三方将联合招生招工,首届招生招工人数为30人。三方本着合作共赢、职责共担的原则,采取共同培养、共建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龙狮技艺研发基地、共同开展教学研究与技术服务等合作模式,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与潜能,形成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共同发展的长效育人机制,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与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