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之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赴香港演艺学院调研交流

89D937F1A71F1950C24ACA1051A35C77_副本.jpg

为进一步推进创新强校工程建设,加强与港澳地区高校的交流与协同合作,121日至22日,副院长黄声雷带领办公室、教务处、实验实训中心、社文系、艺术设计制作系等相关人员赴香港演艺学院调研交流。

我院教师首先与香港演艺学院戏曲学院就戏曲教育、学制、招生及粤港澳粤剧夏令营等方面的合作交换意见。随后,在舞台及制作艺术学院教师带领下参观了剧场等实训场所,并重点了解对方的教学模式、管理体制及课程设置。最后,双方互赠礼品并拍照留念,均表示今后将充分利用对方资源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

香港演艺学院(The Hong Kong Academy for Performing Arts)于1984年由香港政府成立,是香港唯一一所提供表演艺术、舞台科艺及电影电视的教育、训练及研究的学府。学院采用中西方艺术传统风格并重的教学方针,反映了香港的多元文化特色。我院教师表示,香港演艺学院之行让他们开阔了眼界,见识了国际化艺术教育,对今后进行我院的艺术教育教学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