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之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香港演艺学院毛俊辉博士率师生来院交流

IMG_0296_副本_副本.jpg

毛俊辉博士作学术讲座

IMG_0338_副本.jpg

参加活动的两地师生合影

6月9日至12日香港演艺学院戏曲学院院长毛俊辉博士率领30名师生来我院进行戏曲艺术交流活动

活动首日下午,两院师生济济一堂,聆听毛俊辉博士带来的《戏曲艺术的昨日、今日、明日》学术讲座。晚上,两院师生在我院小剧场同台竞技,我院戏剧系师生献上折子戏《红梅记》、粤曲唱《魂梦绕山海》、广东音乐《娱乐升平》《旱天雷》,香港演艺学院师生也表演了粤剧折子戏、粤曲唱和广东音乐。

活动第二日、第三日,交流团一行观摩我院即将参加第七届羊城粤剧节演出折子戏《芦花荡》、《战巴丘》的排练并和我院师生合排粤剧剧目《三打白骨精》我院还邀请粤剧学者蔡孝本为两院师生作《传统南派武技与粤剧表演》专题讲座

通过以上活动,粤港两地师生切磋了粤剧教学与技艺,加深了了解,增强了友谊,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展进行了有益探讨。

办公室区小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