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率香港粤剧交流团来我院交流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6_副本.jpg

7_副本.jpg

      12月1日,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率香港粤剧交流团一行40余人到我院访问交流,广东省文化厅副厅长张奕民等陪同来访,广东省文化厅党组成员、我院党委书记韩安贵热情接待交流团一行。

交流团一行首先来到小剧场,观摩我院粤剧课堂教学展示。一阵锣鼓声后,粤剧表演专业各年级学生带来了唱功、基功、身段、把子、毯子功以及《芦花荡》《别窑》《挡马》《放裴》剧目片断的展示,扎实的功底和精彩的表演,令交流团一行频频报以热烈掌声。

观摩活动后,大家就粤剧的传承、发展、合作、共享等话题进行座谈,座谈会由韩安贵主持。我院副院长李宗元介绍我院粤剧教学开展情况,引起交流团一行极大谈兴。刘江华对我院粤剧教学成就频频称赞,希望能在粤剧传承、演员培训、观众拓展、节目策划及演出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香港演艺学院校董会主席周振基认为,我院粤剧教学对推动香港粤剧教育具有参考价值,希望两校日后在课程建设、粤剧演出上进行深层合作。香港八和会馆艺术总监、资深粤剧演员罗家英认为,我院学生功底扎实非常难得,欢迎我院学生到香港深造,成为香港粤剧界的生力军。

座谈会最后,韩安贵表示,我院将在省文化厅领导下,一如既往地加强与香港文艺团体和高校的文化艺术交流,尤其是在粤剧艺术人才培养方面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以更好地推动和促进粤剧的传承发展。

香港粤剧交流团成员包括香港民政事务局、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立法会民政事务委员会、西九文化区管理局、香港粤剧学者协会、粤剧发展基金投资委员会、粤剧发展基金顾问委员会等相关负责人;香港八和会馆、粤剧发展咨询委员会等资深粤剧演员、新秀;香港演艺学院董会主席、副校长、八和粤剧学院教师;粤剧团体、企业协会等相关人员。

宣传推广办余慎报道 摄影:袁正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