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李宗元参加全国文化艺术行指委全体会议并当选委员

 DSC00779_副本.jpg

           48日,为期三天的第二届全国文化艺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文化艺术行指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南京闭幕。我院副院长李宗元参加会议并当选委员,文化艺术行指委主任、文化部文化科技司司长孙若风向其颁发了委员聘书。

文化艺术行指委成立于2011年,是在教育部和文化部领导下,由文化部文化科技司牵头组建和管理,对艺术职业教育教学工作进行研究、咨询、指导、服务和质量监督监控的专家组织。文化艺术行指委下设专业建设分委会、德育与教学分委会、校企合作分委会、专业实践与培训分委会、教育教学研究分委会以及教育竞赛交流分委会等二级机构。

第二届文化艺术行指委会全体大会产生了二级机构及组成人员,通过了文化艺术行指委工作细则,部署了文化艺术行指委2016年工作。文化艺术行指委主任孙若风、教育部行指委办公室领导王国川分别讲话,全国各地艺术职业院校代表、文化行业企业代表等近60人参加会议。

据悉,今后四年,文化艺术行指委将重点推进五方面工作:一是加快推进现代艺术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二是加快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三是加快推进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四是加快推进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五是着力推进文化艺术行指委自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