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师生代表中国参加以色列第30届国际民间舞蹈节凯旋

由我院24名师生组成的广东艺术团带着国际友人的赞誉,结束了由国家文化部委派、代表中国参加的以色列第30届国际民间舞蹈节访演活动,于79日晚凯旋。

本次以色列访演活动历时11天。师生克服舟车劳顿、饮食不适以及舞台不熟等困难,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次巡演活动,向世界人民展示出中国人的和平、友好和精彩。在阿夫拉、拿撒勒、摩斯金、霍伦、海法、科发亚卡、特拉维夫、拉姆拉8个城市,完成了7场舞台演出、3次大型街区巡游,受到地方长官、市民的热烈欢迎。

访演赢得了广泛赞誉。在特拉维夫音乐厅,师生表演的广东民间英歌舞和中国少数民族舞蹈,深受全场两千多观众的喜爱,席间、后台、休息厅到处都能听到“中国舞团的演出是最棒的”的赞语。我国驻以大使詹永新观看了全场演出,并于演出结束后到后台接见师生。

访演期间,师生还与参演的俄罗斯、巴西、波斯尼亚、格鲁吉亚、塞尔维亚、罗马尼亚、尼泊尔及以色列等国舞团的演员们进行了友好交流。虽然语言不通,但对民族民间舞蹈的热爱和传播民族文化的使命把不同肤色的各国演员和观众们凝聚在了一起。

师生为能圆满完成访演任务而欢欣,为有机会走到国际舞台传播祖国舞蹈文化而骄傲,并表示回国后好好汲取他国的舞蹈文化精髓,创编出更丰富的民族舞蹈作品,为未来更广泛的国际舞蹈文化交流做准备。

 

 

文字:基础教育部贾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