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首个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开班

 IMG_4145_副本.jpg

        11月11日下午,我院首个现代学徒制班——舞蹈表演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开班仪式在佛山市南海黄飞鸿中联电缆武术龙狮协会训练基地举行。

舞蹈表演现代学徒制试点班由我院、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文化站、南海黄飞鸿中联电缆武术龙狮协会共建,共建事宜于一年前启动,三方签署了《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舞蹈表演专业(中专)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试点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协作三方联合招生招工,共建校外实践教学基地、龙狮技艺研发基地,共同开展教学研究与技术服务,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与潜能,形成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共同发展长效机制,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与针对性。

我院舞蹈表演现代学徒制试点班首批招生二十人,开班仪式在热闹的龙狮舞表演中拉开帷幕。开班仪式上,我院副院长李宗元、南海黄飞鸿中联电缆武术龙狮协会常务副会长黎念忠、南海大沥镇文化站站长李智勇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开班表示祝贺、寄以厚望。李宗元表示,将进一步完善现代学徒制教学文件、管理制度及相关标准,推进专兼结合、校企互聘互用“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引入龙狮表演艺术家,挖掘民间艺术精华,全面提升龙狮舞蹈表演人才的专业技术技能和综合素质。

大沥镇党委委员钟淑贞、南海黄飞鸿中联电缆武术龙狮协会总教练叶仲铭等和我院教务处、学生处、舞蹈系、基础教育部教职工代表以及试点班全体学生参加了开班仪式。

(图文/宣传推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