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圆满承办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艺术专业技能”中国舞大赛

           由省教育厅主办、我院承办的2016年广东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广东省选拔赛“艺术专业技能”中国舞大赛12月10日在我院文体馆进行,全省9所高职院校的2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2016年广东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广东省选拔赛“艺术专业技能”中国舞大赛的竞赛内容、竞赛方式、竞赛规则、评分标准和评分办法等完全采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标准,经过第一轮的技术技巧组合展示、剧目表演和第二轮的舞蹈创编与表演、舞蹈编创答辩,考察选手的专业基本功水平、舞蹈表现和舞蹈实践能力以及选手的专业拓展和创造能力、理论素养、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大赛邀请省舞蹈家协会专职副主席、一级演员汪冽;省歌舞剧院副院长、舞剧团团长、一级演员黄倩;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广州歌舞剧剧院院长、一级演员史前进;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一级演员张润华以及我院教务处处长、副教授谢东乐任评委。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大赛采取现场打分的方式,并当场公布比赛成绩。获奖选手名单将在省教育厅网站公布。

作为承办院校,我院在总结上一届承办经验的基础上,成立由院长李永祥任主任的赛事组委会和由赛务组等七个组组成的赛事工作小组,组织110名师生服务大赛的方方面面,承办工作得到了省教育厅及各参赛院校的充分肯定。

 据了解,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我国目前专业覆盖最广,参赛选手最多,社会影响最大的国家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职业教育学生切磋技能、展示风采的舞台,也是总览中国职业教育发展水平的一个窗口。2013年艺术专业技能比赛首次列入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