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舞蹈教学展演拉开广东省第三届大学生舞蹈比赛序幕

 IMG_1559_副本.jpg 

IMG_0874_副本.jpg

IMG_1533_副本.jpg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为迎接3月26日、27日在我院进行的2016年广东省第三届大学生舞蹈比赛我院3月25日晚,由舞蹈系舞蹈表演专业师生进行了一场舞蹈课堂教学展演,以此为比赛活动暖场,拉开比赛活动序幕。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陈健、文化厅党组成员、我院党委书记韩安贵观看了演出。

这场舞蹈课堂教学展演,展示的是舞蹈系舞蹈表演专业中国舞中专教学课堂,由中国古典舞基本功、中国民族民间舞、原创教学剧目三部分组成。通过中国古典舞基本功中的低班基本功中班身韵中国民族民间舞中的藏族热巴组合、蒙古族综合组合、胶州秧歌推扇组合、钱鼔综合组合、维吾尔赛乃姆组合以及原创教学剧目《玉舞行》、《蓝色游吟》、《织之织》、《朝阳》等的展示和展演,向观众阐释了我院舞蹈系中国舞专业中专课堂教学体系,部分呈现了我院舞蹈人才培养方案的特色架构和教学成效。

一个多小时的教学展演让现场观众流连忘返,纷纷表示“不够喉”在我院参加全声曲艺同学会戏曲研修班学习的一位香港观众说:“没想到我们大中华有这么出色的演员,她们的柔软度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这需要老师严格的训练和教育,我觉得她们完全可以参加奥运比赛了”。

 (图/黄喆 文/王仁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