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圆满承办广东省第三届大学生舞蹈比赛

 IMG_3042_副本.jpg

群舞类参赛作品剧照

IMG_6058袁正一 (6)_副本.jpg

小型节目类参赛作品剧照

IMG_4150袁正一 (1)_副本.jpg

街舞类参赛作品剧照

IMG_6058袁正一 (10)_副本.jpg

我院领导、省教育厅体卫艺教处领导与大学生志愿者合影

   3月27日晚,随着第四场既乙组群舞和甲、乙组小型节目(单、双、三舞)比赛的结束,“舞动青春,放飞梦想”2016年广东省第三届大学生舞蹈比赛在我院文体馆圆满落幕。 

2016年广东省第三届大学生舞蹈比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我院与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承办,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广东省学校艺术教育指导委员会协办,旨在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精神。通过舞蹈比赛,激发大学生对舞蹈艺术的学习、研究和表演热情,展示我省高校舞蹈艺术教育成果,促进我省高校艺术教育事业的发展。

   本次大赛从2015年7月开始,分初赛、复赛、决赛,历时9个月。90多所高校、227个节目报名参赛,48所高校、86个节目进入最终的决赛,其中,群舞节目59个、小型节目7个、街舞类20个。比赛分群舞类、小型节目(单、双、三舞)、街舞类,参赛作品题材丰富。决赛于3月26日、27日在我院文体馆进行,全省1000余名师生以饱满的状态展示舞蹈才艺、放飞青春梦想。群舞类、小型节目评委由文祯亚、汪冽、谢东乐、谭伟、黄倩担任,街舞类评委由郑峰、周任勋、李冰冰、江大滨、吴国志担任。比赛结果将在省教育厅官网公布。

作为此次比赛决赛唯一承办单位,我院上下十分重视。省文化厅党组成员、我院党委书记韩安贵致欢迎词并观看比赛,院长李永祥等到场观看。学院成立了由赛务组、接待组、展示组、舞台组、监督投诉组、后勤保卫组、宣传组、录制组、展演观摩组、教学实践组等构成的赛事工作组,全面对接比赛活动的方方面面,副院长黄声雷统筹指挥。赛前赛后,从报名抽签、场地引导、曲目汇缴、走台秩序到比赛上下场、就餐服务等,每一个环节都有大学生志愿者提供周到、细心的服务;文体馆里,灯光音响师生耐心配合每一支参赛队伍走台,并以最佳呈现为选手表演添彩加分。我院舞蹈系师生3月25日晚进行的舞蹈课堂教学展演,为各参赛高校同行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摄影:黄喆  袁正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