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扬志愿者大旗 送舞艺到基层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形成文化领域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 ,“幸福广东”文化惠民系列活动启动暨省文化志愿者总队成立仪式,3月25日上午在星海音乐厅广场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林雄为省文化志愿者总队授旗,副省长雷于蓝向十二支文化志愿者分队授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顾作义、省文化厅厅长方健宏分别致辞。我校是十二支文化志愿者分队之一,副校长李宗元上台,从雷于蓝副省长手中接过广东舞蹈学校文化志愿者分队的旗帜,到场的90名师生以及为启动仪式提供礼仪服务的20名学生见证了这一时刻。
    弘扬志愿者精神,用心服务基层,是学校多年来一贯坚持的指导思想和实际作为。学校师生积极参与社会各种公益活动,深入农村、学校、部队、社区慰问演出,无偿开展艺术讲座和辅导。通过一场场实实在在的文化活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文化民生的方针政策,把艺术教育办到社会的大舞台,让群众享受到高雅艺术的同时,也锻炼了师生队伍。学校不断提高文化服务能力,创新服务形式,形成了服务乡邻、惠及民众的长效机制。2008年,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为社会的和谐稳定、文化的繁荣发展做贡献的理念,学校和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文化站建立合作共建关系,举办元旦文艺晚会、纳凉文艺晚会和国庆文艺晚会,为当地义务培训近百名教师和文化义工,并上门指导文化活动。今年2月,学校又与罗村街道签订合作共建协议,除了将免费送艺到罗村,为罗村无偿培训文化艺术骨干,为当地国民艺术教育提供支持之外,还把罗村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引进校园,义务承担起乐安花灯、叶问咏春、孝德文化传承的任务。
    3月31日晚上九点,72名师生从罗村中心广场返回佛山校区,这已是师生本月第三次到罗村公益演出。4月1日,还将会有69名师生到罗村街道送艺。按计划,今年一年,学校将会为罗村群众送去20场演出。
    3月30日,省直工委组织省直机关“两进三同”走进渔政青年活动,学校派出文化志愿者,代表省文化厅团委随行演出,为南海区渔政局职工表演了近30分钟的舞蹈节目。渔政局副局长杨朝雷和学生亲切握手,对演出给予了高度评价。
    当李宗元副校长从雷于蓝副省长手中接过广东舞蹈学校文化志愿者分队旗帜的那一刻,预示着我校的文化志愿者服务行动汇聚到了建设文化强省和幸福广东的洪流中,也标志着我校文化服务社会将开启新的篇章。学校将会按照广东省文化志愿者总队的倡议,“支持文化建设,开展志愿服务”、“传播先进文化,服务社会群众”、“注重实践能力,实现成长进步”,用汗水传播先进的文化成果,用爱心促进社会的文明进步,用行动推动文化强省和幸福广东的建设。

 点击放大

 


点击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