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

4月27日上午,学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声雷同志在佛山校区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1年第1次会议,学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程起龙,网信办成员及各部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

黄声雷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他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认真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积极主动作为,摸清底数,建立台账,扎实做好网络安全工作。

会上,黄声雷副院长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并就《网络安全法》的出台背景、概要、六大亮点、基本原则、等级保护等作了详细解读。

黄声雷强调,为了更好地统筹推进学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粤舞戏职党〔2021〕8号《关于调整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要求。

学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程起龙对近期的工作做了具体的布置。程起龙强调,各部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联络员须按要求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各类信息系统要按照等保要求,明确专人负责管理,做到心中有数,确保不漏项。他还对各部门日常工作中的网络安全风险点及处置方法给了具体的建议,并对信息安全责任制的具体原则作了介绍。

黄声雷副院长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部门联络员要及时把此次会议内容汇报给部门党政负责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会议要求,落实好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扎实开展好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各项工作。

供稿:电教信息中心;摄影:黄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