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年度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及校园消防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


5月25日,学院在佛山校区一号楼2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校园消防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院长尹新春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声雷主持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邹建军、各党支部书记、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声雷领学《广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布置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及消防安全责任书内容与要求。黄声雷重点从“安全稳定工作责任范围”“工作内容和要求”“加强和改进消防工作”“工作考核及责任追究”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强调安排。

韩安贵书记、尹新春院长代表院党委、行政与各支部书记书记、各处室、系部单位负责人签订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和校园消防安全责任书。

尹新春院长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必须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做好安全稳定和学院发展,把安全发展贯穿学院事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保障师生安全,筑牢发展的安全屏障,全力做好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创建“平安校园”。

就做好学院年度安全稳定工作,尹新春要求:首先,要求全体人员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是教育工作的首要职责,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要进一步提升对学院安全稳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坚持“教学质量与安全工作两手抓,两手都硬”的办学方针,牢固树立“珍惜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进一步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以人为本,长抓不懈”工作方针,自觉增强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政治担当,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全面做好今年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实现全年安全工作零事故的目标。其次,明确任务,从严管理,落实好以下方面的安全工作措施。一是加强和改进安全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二是认真做好门卫值班、治安巡逻等方面的内部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三是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四是加强学校环境和设施的安全管理;五是加强对学生的管理;六是加强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和预防传染病工作的管理;七是严格执行突发公共安全事件报告制度,增强对突发事故的防范和应急处理能力。最后,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改进作风,搞好安全工作队伍建设。针对安全队伍建设方面,尹新春布置:一是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二是加强督查,定期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和整治活动;三是加强作风建设,提高自身素质。

最后,狮山派出所潭伟明、彭汉权警官分别从电信诈骗及校园消防安全做了警情通报,并做了预防诈骗和电动车安全培训讲座。

 

后勤保卫处供稿   摄影:黄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