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531日,学院在佛山校区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上级和属地党委政府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听取当前学院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及疫苗接种情况等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此次广州、佛山出现的本地新增感染确诊病例疫情,将疫情防控当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属地党委政府工作要求,我院地处广佛两区,疫情防控压力极大,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再部署,防控措施再升级,一是全面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提高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扎实推进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二是加强重点人群排查和健康管理,做好重点场所和人员的排查监测,完善行程报告制度,严控不必要的外出和聚集性活动。三是加强常态化健康监测和校园管理,严格控制校外人员进入校园,严格落实晨午晚检、校园进出口防控等举措,严防疫情输入校园。四是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力度和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师生员工个人防护,严格落实人员密集场所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要求,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疏导活动,防范学生心理极端事件发生。五是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积极开展疫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熟知应急处置流程,发现异常情况即时报告、即时采取果断管控措施,防止疫情扩散。六是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提供坚强保障;七是进一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高水平完成疫苗接种。八是坚持齐抓共管、提升工作合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中心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学院防控办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