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讯:我院新增获批8个“1+X”证书制度试点项目

5月30日,从教育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平台获悉,我院新申报的8个第四批1+X证书制度试点项目均全部通过审核。截止目前,我院已获第三、第四批次“1+X”证书制度试点项目共10个,覆盖学院共9个专业。

1+X证书制度是国家职业教育重大改革项目之一,是建立和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举措。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1+X证书制度试点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精心指导下,今年4月底,由学院实验实训中心牵头,组织音乐系、艺术设计制作系、社会文化系、文化创意系等系部相关专业教师开展证书试点申报工作,通过系部教研团队研究、校内专家及行、企业专家充分论证,形成申报材料。经省教育厅审核,最终我院申报的器乐艺术指导(中级)、人物化妆造型(初级)、室内设计(中级)、数字影像处理(中级)、自媒体运营(中级)、中文速录(初级)、电子竞技赛事运营(初级)、网络直播技术(中级)等8个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项目全部获批通过。

今后,学院将以证书制度试点项目为依托,深入研究将证书培训内容和标准有机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实现“课证融合”,进一步发挥好1+X证书制度的作用,深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实验实训中心赵媛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