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带头讲党课:不忘初心使命,争取更大光荣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7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扩大),党委书记韩安贵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讲授专题党课,院领导、各党支部书记、院办(党办)支部党员出席聆听。

韩安贵以“不忘初心使命,争取更大光荣”为题,和与会同志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个人感悟。他从庆祝大会体现的“四件大事”切入,重点围绕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主题、一种伟大精神、四个伟大成就、九个“必须”、一个伟大号召等“六个问题”展开论述,同时对讲话中的新提法、新表述、新要求进行全面解读。

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深刻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的主题,科学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经典文献,是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行动纲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

他强调,各党支部、各部门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一定要在落地落细落实上下功夫,要把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同学院的发展结合起来,学院正在制定“十四五”规划,正处于战略调整期,广大党员同志应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闻鸡起舞,风雨无阻,日夜兼程,为推动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文字、摄影:王仁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