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时不待我】我院暑期工作不断线

炎炎暑假里,校园工地项目热火朝天,行政管理工作人员、后勤基建工作人员、专项任务工作人员等坚守岗位,各部门密切配合,在落实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暑期里围绕中心工作有力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做到不停滞、不断线、不松懈。学院党委制定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施方案,7月19日、7月22日,学院党委组织两场理论学习中心组暑期党史学习专题会,制定《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贯彻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实施方案》,发出德育研讨会预通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组织人事处积极开展人才引进工作,协调各方组织材料向人社厅报批同意引进的高层次人才调动审批手续,学院绩效工资分配方案已经校长办公会通过,各教学部门分配方案正在制定中,组织开展干部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助推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认真做好干部工作。

财务处根据省教育厅要求,正在推进2021年部门整体绩效自评工作,紧密跟进2022年预算填报工作,安排人员值班,保证日常财务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包括费用报销、工资发放、税务申报、资产月报等。

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认真落实各系毕业生毕业去向,各系认真审核就业信息,目前2021届毕业去向落实率为:94.7%,顺利完成2021届专插本学生档案转递工作。征兵工作有序开展,现有19人报名,其中生源地入伍10人,学校入伍9人,牵头完成宿舍搬迁和新生宿舍准备工作,做好做实学生资助工作。招生工作统筹推进,与财务对接完成春季高考学生银行卡制作,发放已录取学生录取通知书,准备2021年高考招生录取工作。通知各系12-18岁学生按照属地管理、就近方便、知情自愿、保障安全的原则,尽快完成两针新冠疫苗接种。

教务处(科研处)完成教材专项工作的排重工作,组织召开2021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各教学部门正在认真修订2021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组织完成2021年广东省美育教学基本功省赛材料的报送工作,组织2021年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工程及思政专项立项线上培训,正积极组织教师申报2021年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组织各系撰写现代学徒制、社会人员学历提升招生试点申报材料、2022年新增专业材料,整理与修订教学、科研管理制度文件。

当前,综合教学大楼施工照常推进,后勤保卫管理处抢抓工期,组织后勤支部党员开展志愿活动,对学生宿舍进行清洁、维护,各项维修工程积极推进,正开展艺术设计系舞台美术实验室建设,做好广州佛山两校区两个小剧场的改造,推动戏剧系粤剧博物馆项目建设,启动校门整治工程(菜鸟驿站搬迁),进行广州校区黑匣子实训室改造。

实验实训中心已完成佛山校区1号楼、9号楼云桌面课室基本建设,已进入装灯布线、公共课室已进入门窗改造,广、佛两个校区的剧场改造已推进到预算报价和出效果图阶段,佛山校区7号楼琴房改造,7、8号楼公共课室改造已开始施工,广州校区琴房改造正在进行。

继续教育培训部与南海区文化馆联合举办南海区“第二届曲艺文化少年志趣班”,7月24日圆满结束,受训学员42人,活动得到属地文旅部门、教育部门的一致好评。

实验剧团推进2021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筹备工作,经与省教育厅联系,我院作为演出单位计划将于2021年内组织开展2场“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其中市内1场、市外1场。目前已收到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项目资金9万元。推进“聚焦文艺精品 共享文化狮山”2020年狮山镇文学艺术精品节目“两进”活动演出工作。

图书馆(电教信息中心)已完成广州校区馆搬迁工作,已将图书和其他有利用价值的物品搬到佛山校区馆,广州校区图书馆计划8月中上旬完成图书上架工作,2020至2021学年度图书采购项目工作,供应商正在配货中,计划9月初到馆,为保障学院网络安全、视频会议、系统技术支持等工作,安排工作人员全天候值班,对招生就业系统进行等保验收测评,配合财务处调试配置财务查询系统,运维驻场人员暑假期间正常值班,对各系统开展漏洞扫描,保障数据中心机房内网络安全设备和服务器正常运转,及时处理网络和系统故障。

戏剧系继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研究绩效考核分配方案,制定完成下学期课程表,与现代学徒制相关合作单位制定合作协议、材料申报,推进专业群实训室建设、粤剧展览馆建设工作,继续做好暑假疫情防控工作,跟进12-18岁学生疫苗接种情况。

舞蹈系计划7月26日完成由广东省艺术研究所主创的廉江市庆祝建党100周年音舞诗《青年运河》首演工作,38名师生安全抵达成都参加为期4天的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主办的第二届CEFA艺术职业教育舞蹈教学成果展演,广州校区留校师生正在紧张有序的备战广东省第七届岭南舞蹈大赛。

音乐系完成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专家答辩和修订工作,完成期末教务工作及新学期课表编制工作,完成系部绩效工资分配方案(讨论稿)初稿,完成美育浸润计划暑期网络培训班授课工作,认真筹备承办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艺术设计制作系已完成2020级和2019级课程表调整工作,派出4位骨干教师参加1+X证书考证员培训学习,继续安排6名教师参加国培项目,推进舞美制作实训室建设工作。

各系部都利用暑假跟进学生假期实习,到企业当中去进行新课程研发,推动1+X证书师资培训,跟进部门教师完成继续教育情况,基础教育部专门组织人员跟进专业申报准备情况,收集学前教育专业申报材料、编制调研问卷等。

“疫”样假期,防控办每天转发省教育厅工作简报并提出工作提醒、工作指引和工作要求,防控办成员单位的工作人员,信息联络员们默默无闻坚守岗位,加班加点,主动作为。暑假里,学院工作紧张忙碌,但标准不降、工作不停,大家以高度的责任感、齐心协力完成既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