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牢记嘱托勇担当,奉献青春强志气——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学生党员利用暑期积极参与当地志愿服务活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各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实际,把学党史与“办实事”结合起来,激励学生投身于社会实践,勇担新时代青年使命,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据悉,暑假期间,学生们踊跃投身家乡建设,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

社会文化系党支部19级传策专业李瑞欢同学参加潮南区广爱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分享会,作为主持人分享了自己在潮南区参与志愿服务的经历及感受;她还参加了潮南区图书馆合胜分馆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图书资料整理、上架等工作,使她感受到无私奉献带来的欢乐,更增强了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9级公管专业廖艳红同学利用假期前往博罗县博艾志愿者协会,参加志愿服务岗亭、社区公共活动“博艾健康加油站”惠民,向大学生志愿者讲解艾灸,刮痧等小知识,带领学生志愿者团队来到社区等公共场所,指导大学生使用如何艾灸、刮痧等技巧,向居民提供惠民服务;19级传策专业袁世龙同学暑期在仲恺高新区交警大队的陈江十字路口站岗服务,此外他还在陈江曙光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值班,主要为群众讲解各项政策、疫情防控的要求、核酸检测的情况和其他个人问题的解答,每天长达8小时。

艺术设计制作系党支部19级黄震昊同学参加茂名市志愿者联合会突击志愿队,为社区孤寡老人打扫卫生,聊天谈心,为老人们送去温暖。他认为,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中,作为大学生要勇于担当,不怕脏,不怕累,要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一技之长,为社会做更多有益之事。19级陈瑾同学积极参与“乡村支教”三下乡活动,由于疫情的影响,她通过线上教学的方式,为山区的孩子送去知识,送去温暖。19级陈润琳同学到佛山禅城区南庄镇文体服务中心当公益活动志愿者,用自己所学的平面绘画技能帮助文体服务中心制作海报和绘画,帮助群众们更好地认识非遗文化、红色文化以及当地文化,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广大群众作出更多的好事实事。

志愿服务是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成长成才的重要舞台,成为大学生关爱他人,传播青春正能量的重要途径。学生党员们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家乡建设、乡村振兴工作紧密结合,在暑假服务社会中奉献爱心,学生党员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做好事,以青春之力,助力乡村振兴。她们面容虽然稚嫩,心中却有担当,到家乡需要的地方去历练去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迸发出不一般的青春力量。这抹亮丽的“志愿红”,为群众幸福“加码”,为家乡文明“添彩”,诠释了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展现了青年的青春风采,贡献青春力量。

何燕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