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讯丨我校参加广东省第七届岭南舞蹈大赛满载而归

2021年9月29日晚,由广东省文联、广东省舞蹈家协会主办的广东省第七届岭南舞蹈大赛在广东艺术剧院圆满落幕。据悉,本次大赛共有74个参赛单位、197个原创舞蹈作品。我校舞蹈系凭借《化羽》《涟漪》《雁南飞》《桃花笺》四个作品荣获6金、1银、5铜及最佳舞美灯光奖、最佳服装设计奖、最佳原创音乐奖、优秀组织奖等18个奖项,其中女子群舞《化羽》得到群舞院校专业组表演最高分。

舞蹈系李娜、黄雪纯、高欣欣、刘佳、郭翔老师获得创作金奖;丁然老师获得创作银奖;李依禅、颜敏老师获得创作铜奖。

▲《化羽》舞台照

▲《涟漪》舞台照

岭南舞蹈是我校舞蹈系舞蹈表演专业的特色。多年来,舞蹈系从教学、创作、研究等多个方面推动岭南舞蹈的发展,同时也培养了大批优秀的编创、表演、研究人才,结出丰硕的成果。

2005年至今,广东省岭南舞蹈大赛已经举办了七届,我校舞蹈系共有36位老师参赛,原创作品56个,其中38个作品进入决赛,共荣获45个金奖等122个奖项。岭南舞蹈大赛,已经成为我们检验教学质量、创作优秀作品、展示教学成果、相互交流借鉴,共同发展提高的优质平台。

▲《桃花笺》舞台照

▲《雁南飞》舞台照

舞蹈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