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红色题材原创话剧《无畏的青春》赴韶关演出

9月27日晚,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由我校联合韶关市委宣传部、广东星海演艺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话剧《无畏的青春》在韶关剧院隆重上演。韶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梅,我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邹建军,本剧总导演、省艺术研究所国家一级导演王佳纳等观看了演出。

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校发挥艺术院校的优势,用红色题材的艺术创作、演出让参加的师生受教育,用艺术精品熏陶观众。学校为适应市场、行业发展的需要,整合各方资源搭建合作平台,与韶关市委宣传部、广东星海演艺发展有限公司“政、校、企”产教融合,深度融合,话剧《无畏的青春》正是其中协同育人的项目的有效尝试。

该剧的排演得到有关省直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参演的演员是由我校戏剧系学生担任,舞台美术、服装设计由艺术设计系师生共同设计完成,灯光设计、制作由文创系师生负责。学院办公室统筹协调,舞蹈系、音乐系、实训中心、实验剧团积极参与其中。该剧列入韶关市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舞台艺术剧目,更是广东省教育系统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的艺术精品。

话剧《无畏的青春》是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制作的一部红色青春题材话剧。该剧通过讲述抗战时期,中山大学回迁韶关乐昌坪石办学期间,富家千金周美君冲破家庭阻力来到坪石求学,由一名爱国进步学生成长为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利用自己的身份为党从事地下情报工作,最终壮烈牺牲的故事,表现了年轻的共产党人敢于牺牲、追求理想的大无畏精神。


戏剧系 廖坤沂 詹增瑞 林颖报道  摄影:范梓胤 何家桦 廖坤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