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一堂振奋人心的党课,一次涤荡思想的洗礼——党委书记韩安贵为2021级新生上党课

10月20日,学校在西校区文体馆举办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宣讲报告暨2021级新生党史课活动。党委书记韩安贵以《学习“七一”讲话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立国之战:以“钢少气多”战胜“钢多气少”》为题,为新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组成员,学校党办、学生工作处工作人员参与听课。

 

韩安贵书记以最近热映的影片《长津湖》为开端,从“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的“气”说起,另辟蹊径,用一组组详尽的数据、一件件感人的事例、一个个鲜活的面孔,展现了志愿军战士们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面对强大而凶狠的作战对手,身处恶劣而残酷的战场环境,用钢铁一般的决心和意志,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生动地诠释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同学们说我们有没有取得最终的胜利?”“有!”“我们是不是该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震耳欲聋的呐喊、雷鸣般的掌声,现场热烈的气氛感动了每一个人,韩书记竖起大拇指为同学们点赞。

课程最后,韩书记寄语新生,要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提振做中国人的精气神,践行“唯真唯正唯美”的校训精神,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快乐生活,听党话,跟党走,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这堂“思政课程”得到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组的高度肯定,同学们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精神教育洗礼,更好地认识到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意义,作为一名大学生要继承先烈遗志,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重任,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王仁仙报道   摄影:范梓胤  詹增瑞 彭思丽  陆炜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