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来我校调研


10月20日下午,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院长陈家年、副院长周蓓、总支副书记徐辉、舞蹈表演专业庄丽、舞蹈学校中国舞科主任宁治等一行来我校进行舞蹈表演专业人才培养调研交流。我校纪委书记、副院长谢东乐,副院长吴海,舞蹈系领导张海龙、张云鹏、林薇佳及舞蹈系相关人员参加交流调研。


陈家年院长一行首先观摩了我校舞蹈系基本功课、国标标准舞课和中国民族民间舞课。同学们科学规范的训练、饱满的精神状态、追求极致的专业精神以及老师们严谨的教学态度为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留下深刻印象。


在交流调研座谈会上,谢东乐副院长介绍了我校60多年的办学历程,并从专业群建设、长学制建设等方面讲述了我校未来五年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规划。吴海副院长谈到,希望通过两校深入合作,探索舞蹈表演人才培养新路径,推动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育人质量,为繁荣“长三角”和“珠三角”文化艺术事业储备人才。

陈家年院长介绍了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的历史沿革,分享了舞蹈表演人才长学制的建设经验,并结合舞蹈表演人才培养特点和规律,提出新的改革方向和发展思路。

座谈会气氛热烈,双方围绕课堂教学、教材建设、中高本贯通、师资结构等方面交换意见,畅谈教学体会,分享经验做法。

 

座谈会由张海龙主任主持,他表示,交流调研活动的结束,是两校合作加强舞蹈学科建设的开始,希望双方保持密切沟通联系,互通有无,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助力舞蹈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庞美鑫报道  摄影: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