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组织员会议暨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4月7日下午,我校在西校区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组织员会议暨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党委书记韩安贵,党委副书记邹建军,学校正处级干部、组织员黄声雷,各教学系组织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邹建军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谈如何建强基层党组织》,并从为什么要加强组织建设、怎样加强组织建设和发挥组织作用的角度进行解读。黄声雷同志带领与会同志再次重温了组织员的工作职责,并安排今年发展党员工作。党办同志立足工作实际,结合《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等文件精神,和现场人员一同学习组织设置、学生党建队伍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员发展、党内组织生活、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内容。通过理论和业务学习,进一步提高学生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员的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更好地履职尽责,切实做好学生党建工作和发展党员工作。

党委书记韩安贵作总结发言,他围绕党的事业、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工作三个需要解读学生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他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学生党建工作,要把学生党建工作摆上重要议程,抓实抓牢,切实抓出成效。就如何做好这项工作,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健全组织体系,按规范完善组织架构。二是要认真履行职责,做到在其位履其职,要讲使命、讲责任、讲情怀、讲奉献。三是要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具备把政治风向、带队伍、开新局、保安全的能力;四是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推学校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庞美鑫报道 曾钰茹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