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巡察整改督查反馈会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4月8日下午,学校纪委在西校区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巡察整改督查反馈会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会议由学校纪委书记洪辉主持,全体中层干部出席会议。

会上,纪委委员、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巡察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肖燕领学,参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洪辉强调,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把巡察整改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巡察整改方案,逐条逐项、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巡察整改,持续深化巡察整改工作。洪辉向参会人员通报了学校纪委开展巡察整改督查情况,反馈了巡察整改督查发现的主要问题,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强化责任导向,落实整改责任;三是坚持务实作风,主动担当作为;四是坚持标本兼治,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五是加强监督检查,强化督促问责。肖燕根据学校巡察整改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对下一步巡察整改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要求全体干部对照道德高线、守住纪律底线,做到廉洁从政、廉洁从教。洪辉结合巡察反馈的师德师风和干部作风等突出问题,对全体中层干部开展警示教育和集体廉政谈话,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的政治准则和根本的政治责任;二是要对照廉洁自律准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是要严守八项规定精神和“六大纪律”不触碰纪律底线;四是践行“五条”标准做新时代好干部。

学校纪委将聚焦“国之大者”,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巡察整改为重点开展政治监督、以“关键少数”和关键领域为重点强化日常监督,忠诚履行党内监督专责,坚持严的主基调,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何燕清报道   摄影:王仁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