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志愿者助力社区抗疫

近期,疫情形势严峻,东校区学生志愿者主动请缨,投身社区抗疫音乐系、戏剧系、艺术设计制作系等十多名志愿者天河区沙河派出所参与流行病学信息筛查参与此次疫情防控学生志愿者不畏艰难,短时间内完成高强度的信息追踪工作,出色完成工作任务,得到公安民警们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天河沙河派出所负责的涉疫情时空关联交集人员筛查,我校学生志愿者严格遵守属地防控规定,在公安民警的指导下,运用大数据筛查,电话信息核对,一对一筛查和记录,并对时空关联人员传达落实七天三检政策,跟踪追查人员近千人次。

本次学生志愿者负责人音乐系叶同学表示:“参加派出所的志愿服务虽然强度大,体会到社区派出所工作的困难,作为当代大学生,能为疫情防控,为社会尽自己一份小小的力很有意义,也与广大同学共勉,一定要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不给疫情防控添乱。”

近年来,我校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送戏下乡、送演出进基层、热心公益活动等青年志愿活动,本次音乐系牵头的志愿者活动正是我校大学生乐于志愿服务,勇于贡献自己力量的积极体现。


丁小琴 许庆子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