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韩安贵到白庆贤粤剧艺术技能大师工作室调研工作

4月14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韩安贵专程到西校区图书馆三楼粤剧教育研究中心的白庆贤粤剧艺术技能大师工作室调研工作,校(党)办、戏剧系负责人及工作室师生代表等参加调研活动。

韩书记参观工作室珍藏的道具、唱片、粤谱等,详细了解工作室运作情况,听取工作室负责人国家二级演员白庆贤老师、戏剧系负责人等有关工作室建设的汇报,与工作室师生代表举行座谈会。

韩书记在座谈会中指出,白庆贤粤剧艺术技能大师工作室是我校第一个校内技能大师工作室,工作室成立以来做了大量工作,取得阶段性成绩,特别是在推动粤剧传承与发展、培养粤剧后备人才方面值得肯定,工作室的人员组成结构合理,很有智慧,是个立体式的团队,不仅有外围业界专家的支持,成员更是各有所长,吸引了不少大学生参与其中。他寄语工作室成员,踏实工作,攻坚克难,按照标准化建设来打造技能大师工作室。

对于工作室的建设与发展,韩书记提出希望:一是要与时俱进,注重在工作室中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二是要在传承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创作更多适合新时代的作品;三是要培根育人,围绕立德树人开展工作;四是要突出特色,突出重点,树立工作室品牌;五是要有成果的积累,将工作室和专业建设结合起来,利用工作室的平台不断在剧目、粤剧教育研究方面出成果;六是要起到辐射带动作用,希望今后不断涌现更多技能大师工作室,学校将为工作室提供更多服务,助推建设;七是要讲好粤剧故事,粤剧教育展览馆和工作室里面每一件藏品都有它背后的故事,工作室的师生要学会讲故事,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工作室建设。

工作室成员表示,感谢学校党委、行政的大力支持,工作室一定紧紧依靠戏剧系,按照产教融合、多元育人的思路,通过项目化不断扩大工作室影响力,将工作室建设得更好。据了解,该工作室在近期佛山南海区产教联盟组织的评选当中,工作室负责人白庆贤老师获得优秀企业兼职教师称号。



白庆贤粤剧艺术技能大师工作室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