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4月26日上午,学校党委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措施,学校领导在会上谈了学习的初步体会。

学校党委书记韩安贵就各级各部门抓好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讲政治。广大党员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对标看齐。二是深思考。学习不能流于表面,要进一步联系实际结合原文深入学,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三是明方向。总书记的讲话回答了“教育怎么搞”“大学怎么办”“学术怎么做”“思政怎么教”“老师怎么当”“青年怎么干”等问题,大家要结合岗位实际深入思考,研究落实举措。四是作表率。全体教职工要树牢“三全育人”理念,落实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要求,自觉做到言为士则、行为世范。五是育新人。学校各级各部门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培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各系党总支、各直属党支部4月25日晚已通过微信学习群,组织党员干部线上学习,畅谈体会,迅速掀起学习热潮。4月26日下午,办公室(党委办)等部门通过支部党员大会传达党委扩大会会议精神,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团委(学生会)组织团学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校园广播台第一时间转播报该新闻,学校各级各部门迅速“动起来”“热起来”,通过初步学习,引导师生党员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