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5月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共青团员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在东西两个校区安排了会议室、多媒体教室、办公室组织广大师生员工收听收看大会,同学们在学生宿舍等通过网络关注大会盛况。学校党委书记韩安贵,校长尹新春,学校领导邹建军、洪辉及校办(党办)、团委、学生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优学优干”获奖者代表、“青马学员”代表等在西校区图书馆三楼多媒体教室集中收看大会。师生们怀着激动自豪的心情,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纷纷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年来取得的成绩点赞,各个会场掌声不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庆祝大会直播结束后,学校党委马上组织召开扩大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安排,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将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引领广大师生充分理解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感悟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蕴含的思想伟力。韩安贵书记在会上提出学习宣传贯彻的工作要求,一是学起来。通过线上线下、组织生活会、班会等方式组织广大青年、团员、大学生认真学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二要议起来。 通过议论、交流、分享等方式谈心得、谈体会、谈启发,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三是跟起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是干起来。努力践行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尹新春校长指出,广大青年学子要深刻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年人,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砥砺奋进、逐梦前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大会直播结束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我校青年师生纷纷开展热议,各部门、各支部、各班迅速组织党员、团员、广大学生开展线上线下学习讨论分享,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王仁仙 宋梦琪报道  摄影:邝晴 编辑:王仁仙 审核:林凤海 肖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