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西藏自治区歌舞团委培班教学成果展演暨毕业晚会

5月18日晚,我校举行2017级西藏自治区歌舞团委培班教学成果展演暨毕业晚会,晚会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委培班学生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台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的舞蹈晚会,他们通过中国古典舞基本功、中国民族民间舞和舞蹈剧目等全面展示了良好的专业素养,精湛的表演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和掌声。值得一提的是,《醒狮》《高原军魂》两个剧目分别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和西藏自治区委宣传部扶持的重点创作剧目。节目表演期间还插入了学生入校5年来的生活学习视频片段,展示了学生们的成长和变化。

2017年,来自西藏地区的28名学生进入我校进行为期五年的舞蹈专业学习。期间,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教育厅、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和西藏自治区歌舞团的领导多次来校指导委培班工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委培班的生活学习,听取师生的“心声”,在师资队伍、学生管理、生活保障等方面给予倾斜和照顾,全方位服务好学生。舞蹈系深入研究委培班学生情况,因材施教,制定有针对性的人才培养方案;同时组织学生到校外观摩实践,提高学生艺术素养。5年间,委培班学生通过系统专业的学习,不仅学到了舞蹈技艺,还磨炼了品格,锻炼了意志,这是加强西藏自治区专业艺术表演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的重要举措,也对我校跨区域舞蹈表演人才委托培养项目的深入推进具有积极意义。

学校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多次定向为西藏以及其他中西部省份地区培养艺术人才,助力广东省支持西藏自治区文化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民族传统文化继承和发展。在新的发展时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深入贯彻党的文艺方针和教育方针,学校将立足学校优势,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办学特色,促进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当晚,晚会线上直播超过3万人点赞,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邹佳默及职能处室领导、学生家长、我校师生在线上观看,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韩安贵、校长尹新春,广东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吴教育及佛山市、南海区有关部门领导现场观看演出。

据悉,该班学生将于近日返回西藏,成为西藏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新生力量。


报道:王仁仙  编辑:王仁仙  审核:林凤海 肖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