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法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7月13日下午,学校法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西校区二楼会议室召开。学校领导、各党总支书记,行政部门、教学教辅部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韩安贵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洪辉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切实把依法治校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随后,洪书记传达省教育厅高校法治工作测评会会议精神及《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等学校法治工作测评的补充通知》要求,并对学校法治测评工作进行部署,对法治工作测评指标体系做初步解读,明确法治测评工作牵头单位和任务分工。

校长尹新春指出,法治工作是提高学校治理能力、完善治理结构的重要途径,要高度重视法治工作,扎实做好日常法治工作,要把法治工作与业务工作、日常工作、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协同推进。

党委书记韩安贵就进一步做好学校法治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二是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宪法、民法典、教育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做好贯彻落实。三是建立以学校章程为核心的各项规章制度。四是严格对照测评指标体系,查缺补漏,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治,各部门要组织学习并贯彻落实。五是各部门要建立专门的法治工作档案,并有专人负责法治工作,做到专人、专档、专责。


报道:叶雅红  编辑:王仁仙  审核:林凤海 肖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