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曦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

8月5日下午,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曦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佛山市市长白涛,省教育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朱超华,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杨树,佛山市南海区区长王勇及省教育厅、佛山市政府、佛山南海区政府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学校党委书记韩安贵、校长尹新春参加调研。


王曦边参观边听取学校领导的简介,详细了解学校基本情况、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发展思路,询问了解学校戏曲专业免学费、高层次人才引进、生源质量、学生就业流向等方面的情况,参观了我校粤剧教育展览馆,前往戏剧服装室查看传统的粤剧珍贵藏品、饰品、道具,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技艺。王曦专程到文体馆看望了利用假期进行排练,备战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我省代表队(戏曲表演)的师生们,并预祝代表队取得优异的成绩。 

王曦在调研中充分肯定学校在舞台表演人才培养、服务社会、文化交流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是一个类别特殊的文化艺术院校,也是一所独具特色的高职院校,他充分肯定学校在传承发展岭南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粤剧、舞蹈等表演人才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肯定学校“做精做特一小块、做大做强一大片”的办学思路,他指出艺术教育具有特殊性,要遵循艺术教育的特殊规律,有关部门要加强分类指导和政策扶持,赞扬学校强特色、创一流、冲本科的雄心壮志,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对标本科院校的办学标准,深入调研,补短板,强弱项,争取“艺术职业教育要走在全国前列”,要加强与佛山市的联系,积极主动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争取更大的支持。


报道:林凤海 摄影:袁正一 何家桦 编辑:王仁仙 审核:林凤海 肖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