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率队赴乐昌市开展对口帮扶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交流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基础教育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做好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乐昌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8月10—11日,学校党委副书记邹建军率组织人事处、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同志前往乐昌市教师发展中心,就对口帮扶工作进行调研座谈。乐昌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乐昌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余春荣及发展中心其他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余春荣对我校一行深入乐昌实地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对口帮扶乐昌基础教育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乐昌市教育基本情况和帮扶需求计划。

邹建军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与成果、领导班子重视与谋划、帮扶工作进展与计划,并提出将从三方面推进高质量帮扶: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做好帮扶工作综合规划、科学设计、跟踪评价;二是双方深入沟通、密切配合,深入调研乐昌基础教育所需,提高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三是充分发挥我校艺术教育特色专长,全面履行社会责任,共同推动乐昌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聚焦帮扶任务清单“中小学校骨干教师培训研修”“实习基地建设”“学生志愿服务”等任务内容,就教育教学理论研修、专业技能培训、名师团队和工作室建设、艺术作品观摩和学习、学生三下乡活动、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进课堂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后,大家一同前往当地重点中小学校和艺术特色课堂学校进行深入调研,了解音乐、舞蹈、美术等方面的教学规划、师资结构、学生特点和发展需求等,为下一步整合资源,全面推进乐昌市基础教育帮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报道:组织人事处 编辑:王仁仙 审核:林凤海 肖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