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学习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新时代学校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9月1日上午,学校党委在西校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围绕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主题,专题学习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印发的《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标准》,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各系党总支书记、行政及教辅部门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高校党支部是党在高校的基础组织,要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担负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保证监督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议要求,各支部学习《高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标准》要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结合起来,深入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要严格对照文件要求,对标对表规范支部工作;要做好工作台账,规范“三会一课”记录。会议还就进一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提出要求。

据悉,本次纪律教育学习月以“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为主题,活动主要安排在7月至9月进行,贯穿今年下半年。


报道:何燕清  编辑:王仁仙 审核:林凤海 肖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