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多个基层党组织联合开展法治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学校法治工作实施方案,推动学校法治工作,2022年7月22日上午,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后勤保卫管理处党支部、戏剧系党总支、舞蹈系党总支、音乐系党总支、文化创意系党总支等多个基层党组织联合开展法治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采取线上方式开展,学校纪委书记洪辉为参会的全体党员讲授《坚持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办学治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微党课。

洪辉从法的起源深入阐释了法治的含义,带领大家一起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从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出发,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一个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体系完备、博大精深的法治思想理论体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最后,洪辉结合学校实际从学校治理体系、推进全面依法治校、规范二级系部管理等方面,就如何坚持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办学治校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参会党员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了法治意识,强化了依法办事观念,增强了坚持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依法治校的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升了法治能力。


编辑:王仁仙 审核:林凤海 肖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