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教科研项目立项喜报频捷


近期,我校分别在2021年广东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2022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等教科研项目、2022年度教育科学规划项目(高等教育专项)申报中频频立项、喜报连连,共7个项目获得立项。

8月9日,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2022年度广东高校科研平台和科研项目拟立项名单的公示,我校在2022年度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高等教育专项)共获立项项目2项。

项目名称

学科分类

项目类型

负责人

基于“新文科”理念的新时代音乐教师教育改革创新研究

艺术学

一般项目

吴海

新职业教育法语境下非遗文创融入艺术设计类专业课程的教学设计与实现

艺术学

一般项目

曲慧敏

 

8月29日,我校青年教师许庆子获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2022年度学科共建项目立项。

项目名称

学科分类

项目类型

负责人

乡村振兴背景下美育教育扶贫的经验及对策研究

艺术学

青年项目

许庆子

 

8月30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2021年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我校共4个项目获得立项,其中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1项,高职教育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3项。

项目编号

项目类别

项目名称

辅导教师

GDJG2021256

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

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岭南乡村非遗项目在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课程思政中的开发研究

黄冠州

 

序号

项目类别

项目名称

项目组成员

辅导教师

1

高职教育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电竞世界”APP

邹志刚、吴神茂、陈思亿

谢佳庆、王浩轩

2

高职教育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岭南文创产品设计研究

陈瑾、黄震昊、刘嘉龙、李树菁、肖志豪

张晟轩

3

高职教育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广东省红色文化资源的分布概况调查及其功能作用发挥探析

郭俊伦、黄钰霓、马燕婷、刘晓丹、易家乐、黄琮祺、陈熙涵

刘凤梅

 

学院高度重视科研工作,为课题研究提供保障条件的同时,不断深化科研改革,聚焦科研高质量发展,全力调动教师申报科研项目的积极性,通过学术委员会指导评审,促进提升项目申报质量,为本次市级课题的成功立项奠定了坚实基础。

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对项目的全流程管理,及时跟踪项目研究进度,明确项目研究阶段性成果,以保证课题按时达到预期的成果,力争产出一批高质量的学术成果,夯实科研基础支撑,为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报道:科研处 编辑:王仁仙 审核:林凤海 肖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