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9月2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一次集体备课会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学校党委书记韩安贵、党委副书记邹建军及党办、教务处(科研处)负责人,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兼职教师参加了会议。

备课会邀请佛山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艳教授和优秀青年教师陈月球副教授分别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和“思政课精彩一课”教学示范。陈艳院长以“与青年教师谈思政课教学——如何准备第一节课”为题,结合自己的职业生涯,从“怎么看待思政课教师?怎么讲好思政课?”为引,重点就“把握本质,明确要求;教学设计,教学技巧;思政课教师参加教学能力的关键要素及注意问题”等方面对思政课教师个人成长和讲好思政课进行了专业指导。陈月球副教授以“个人理想和社会理想同心同向——个人理想以社会理想为指引”为主题,将“精彩一课”毫无保留地展示,让在场的老师深受启发。

会上,周鹏宇、靳爽、彭冬艳等三位思政课教师分别作了教学汇报。其他与会老师,分别围绕“如何准备第一节思政课”做了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韩安贵作总结发言。韩书记充分肯定了备课会的形式和内容,并对思政课教师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文件精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和思政课教师的要求,做到“六要”、“八个相统一”;第二,积极探索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教学,明确职业院校思政课教学的目标定位,做好新时代思政课的“传道授业解惑”;第三,把握课堂教学技巧,学会讲故事,融入身边人身边事,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第四,确立自己的事业目标,做到有责任、有情怀、有追求。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伟平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会持之以恒抓好集体备课会,切实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努力把集体备课会建设成为教师交流、集体研讨、思维碰撞、资源共享、反思提升的平台,助力教师发展成长。全体思政课教师纷纷表示集体备课会内容丰富,有收获有启发,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明确了责任,涵养了情怀,明确了方向。


报道:郭巍巍 王永平  摄影:郭东  编辑:王仁仙 审核:林凤海 肖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