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青春之我书写奋斗华章 ——我校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金秋九月,硕果满园。9月22日上午,我校在西校区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党委书记韩安贵、校长尹新春、党委副书记邹建军,副校长吴海、纪委书记洪辉、学校正处级干部黄声雷,中层干部、新生辅导员、班主任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出席典礼。

开学典礼上,校长尹新春对2022届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校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2022年是意义重大的一年,学校在推进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年中取得长足的发展,取得可喜的成绩。上级领导充分肯定学校在传承发展岭南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粤剧、舞蹈等表演人才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肯定学校“做精做特一小块、做大做强一大片”的办学思路,赞扬学校强特色、创一流、上层次的雄心壮志。未来,学校树立广东艺术职业教育走在全国前列的决心,正朝着建设“世界闻名、国内一流、争创职教本科”的高水平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

尹校长寄语2022级新生志存高远,百折不挠、脚踏实地向新的梦想出发,不负韶华,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强国追梦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党委书记韩安贵在典礼上开讲“思政第一课”。他向全体新生解读了校训“唯真、唯正、唯美”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他指出,作为艺术院校的学生,不仅要享受美,而且要利用自己的所学创造美,为社会为他人作贡献。他寄语,青春因为奋斗而美丽,因为奋斗而飞扬,同学们要牢记“唯真、唯正、唯美”的校训,在广舞戏的校园里开启新的篇章。

教师代表音乐系何丽文、在校生代表2021级公共服务与管理专业廖美玲、新生代表2022级音乐表演专业专本衔接班吴荣灿同学分别在大会上发言。他们分别分享了人生经验、大学学业、生活经历和大学新生活的方向来表决心。

在专业表演上,舞蹈《虎跃龙腾》、歌曲演唱《我和我的祖国》、戏剧表演《新粤飞扬·梨园风采》依次表演节目,同学们用精湛的专业技能展示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共同唱响的《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校歌》中圆满举办。



报道:黄铭欣 许芷欣 黄梅雪  摄影:王仁仙 吴秋霞 黄少琪 曾雨清

编辑:王仁仙 审核:林凤海 肖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