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

9月27日,我校在西区校区召开“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校领导、各部门党组织负责人、学校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邹建军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全省高校统战部长培训班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将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共同营造良好的氛围,树立广东艺术职业教育走在全国前列的决心,为建设“世界闻名、国内一流、争创职教本科”的高水平职业院校贡献智慧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上,民盟盟员、民进会员、留学归国教师代表分享了各自所在支部近期开展专题活动的情况,并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立足工作岗位和自身实际,畅谈体会,积极建言献策。

纪委书记洪辉指出,我们要深刻认识这次会议举旗定向、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各级党组织要把学校统战工作的主要内容搞清楚,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对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着力做好凝心聚力工作,努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

党委副书记邹建军作总结讲话,他通报了近期学校专业建设、校园建设、新生报到等重点工作的进展。他强调,党外知识分子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是一支不可或缺的骨干队伍,要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出谋献策,凝聚共识、继续担当起学校党委行政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

通过集体学习、座谈交流,加强了党组织与党外知识分子的联谊联系和合作共事、同心同德、团结和谐、奋发向上的良好工作氛围。


报道:组织人事处  摄影:王仁仙  编辑:王仁仙  审核:林凤海 肖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