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8日,学校党委书记韩安贵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领导自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等辅导材料,认真研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并联系学校实际工作深入思考,认真撰写发言材料。

会上,邹建军、吴海、洪辉等同志分别从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等方面谈学习体会。尹新春同志全面围绕《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要求着重把握的九个方面展开论述,重点结合办学治校各项具体工作谈学习心得。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韩安贵同志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谈学习体会,重点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两个行”“两个结合”“六个坚持”等新论断展开论述,并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就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正确认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意见。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两个结合”弄明白,要认真对照“六个坚持”,做好具体工作。要立足学校实际自信自强,积极主动作为谋发展。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思路,充分发挥学校传统优势和专业特色,不断守正创新。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推动学校发展。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好学校发展与校园安全。要坚持胸怀天下,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要持续反复学习,原原本本学习。二是要落地思考,形成工作思路。三是要真抓实干,干出成效。

校长尹新春、各系党总支书记、各职能部门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报道:党委办公室 摄影:杨阳 编辑:何燕清 审核:林凤海 肖燕